青铭仙

不是很喜欢屁股,请大家不要放屁股!

[家柯]有点可疑,但不多(8)

第八章


  沢田纲吉眼神闪闪烁烁,脑子里在胡思乱想的事实一览无遗。

  安室透看着这样的沢田纲吉,忽然率先软下了话锋,他主动道:“您不是说还有事情吗?”

  “……事情?什么事情?”

  沢田纲吉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不记得自己几分钟前说过的话,他茫茫然地看向安室透,反倒是让对方困扰地扶起了额头。

  “如果……如果,您没有事情的话。”安室透明示,“我们可以开始讲课了吗?为了让我掌握您到底对那部分知识的掌握情况,我们先来一次摸底考……”

  沢田纲吉听着安室透的话,随着话语的进展眼睛逐渐睁大。

  他不想要考试!!!

  在这种时候,沢田纲吉的学渣本质又显露了出来,他一下子就想起来他之前为了逃避课业所说的话,马上大声回答了安室透之前的话:“我有事情!真的!很重要的事情!”

  “既然如此,那这次的摸底考……”安室透看了一眼钟表,午饭时间其实已经过了,他看着眼前一脸不想学习的沢田纲吉,心里莫名一软,原本想要说的晚上考试,到说出口,还是变了些许,“那就明天再考吧。”

  沢田纲吉裂开了。

  他其实很想说干脆不要考了。

  好吧,其实他也知道,作为被reborn看中的人,安室透又怎么可能是那种容易心软的没有责任心的老师。

  但是。

  但是!!!

  沢田纲吉心里流泪,安室先生你刚刚考虑的那三十秒真的看起来好像心软了,好像会放过我,结果真的只是好像吗?!

  沢田纲吉完全不知道,其实将这个考试延后到明天,已经是安室透非常心软给出的回答了。

  卷王的心软,现任的学渣、未来的十代目表示无法理解。

  在这时,已经把食材处理好放入烤箱,只等结束的绿川光擦着手走了过来,他神态自然,仿佛只听到了一半的话:“明天再考?纲吉是要出去办事吗?”

  “是的。”沢田纲吉点了点头。

  “不知道是什么事情,需要我们一起去吗?”绿川光,很自然地向沢田纲吉提交了跟随申请。

  沢田纲吉视线偏转,看向厨房的方向。

  虽然他没有说什么,但他的动作摆明了他很在意厨房里正在运行的烤箱。

  看出这点,安室透主动道:“只是看个烤箱的话我还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您更喜欢绿川的话可以带着他一起。”

  “不用这样,那本来就是我的工作。”绿川光笑眯眯地回答,“而且我们都是刚和纲吉见面,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分出更喜欢谁呢。”

  说着,绿川光面相沢田纲吉,大方道:“纲吉当然可以选择和安室先生一起出去。”

  “……?”

  沢田纲吉感觉这一幕怪怪的,不是一般的怪,但具体哪里不对劲他又看不出来,只能愣愣的在安室透和绿川光两人直接扫来扫去。他犹豫来犹豫去,最终,还是选择了看起来更好说话一点的绿川光。

  要说实话,其实他觉得选谁都一样。

  不对啊。

  他为什么一定要选一个?他不是完全可以一个人出门吗?什么时候说一定要带着一个人出门了?

  沢田纲吉做出选择后,猛然间发现这个事实,刚刚张开嘴想要让绿川光不用跟着他,就看到了绿川光微笑着的脸庞。

  鬼使神差地,沢田纲吉又问了一句:“你真的要和我一起去吗?”

  绿川光疑惑地眨眨眼,不明白沢田纲吉为什么要一再确认,但他本就是为了跟着沢田纲吉出门才和安室透绕那么一回的,这时候肯定也不会说不愿意去。

  “我知道了。”沢田纲吉小心翼翼地看了绿川光一眼。

  这相当明显的小动作引发的疑惑……在绿川光跟着沢田纲吉出门后不久,就得到了解答,不,大概得到了解答……吧?

  “不知道这位绿川先生和小沢田是什么关系?”

  “我是纲吉少爷的家长请的保镖。”

  绿川光,真名诸伏景光,努力控制住了自己异样的神情,用陌生的语气和自己的警校时期的好友交流。

  同时,他眼角的余光也没有遗漏沢田纲吉的神情,很茫然,至少从表情上看,绿川光可以判断出沢田纲吉并不知道他这次出门会遇到萩原研二。

  既然如此……

  绿川光思绪纷飞,选择主动询问:“这位警官先生和纲吉少爷很熟悉吗?”

  这当然指的是萩原研二口中的“小沢田”这种亲密的称呼,萩原研二虽然社交能力很强,但绿川光知道,对方并不是什么很自来熟,会对陌生人擅自使用这种亲密称呼的人。

  但萩原研二沉思后却道:“也没有哦?我虽然觉得小沢田有点眼熟给我一种奇怪的亲近感,但我和他也就今天才认识,还是在一个比较奇怪的场景下~”

  “那、那个……”见话题似乎拐的有些诡异,沢田纲吉还是忍不住打断了两人暗中的情报交流,“为什么萩原警官会在这里呢?”

  沢田纲吉四处看了看,又抬头看了一眼眼前的餐厅的名字,是用艺术字写的很可爱的“千花”,他确认,这就是白兰约他见面的餐厅。

  当然,沢田纲吉所说的有事并不是指这件事,而是因为他说了有事,情急之下找了刚见过面的白兰之后,白兰给他的“有事”。

  对这种做法,安室透和绿川光自然是看见了,但为了试探,他们都选择了假装没看见。

  嗯,就是绿川光完全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目前不想遇到的好友。

  “我反而是想问问为什么小沢田会在这里。”萩原研二双手抱胸,做出思考的动作后,同时解答了沢田纲吉和他自己刚刚说出口的疑问,“难道杰索先生所说的朋友指的是小沢田?”

  “杰索先生……啊,是指白兰啊。”沢田纲吉甚至在听到白兰的姓氏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果然。”萩原研二眼神闪烁,笑着点点头,“不愧是我,一下子就猜到了,不过,杰索先生只说了要我在这里等他的朋友,绿川先生可能……”

  萩原研二刚想说什么让绿川光离开,就被人打断了话语。

  “小纲吉……”白兰悠悠的声音传入三人的耳中,“你刚刚,听到萩原警官称呼我为‘杰索’先生的时候,第一反应一定是在想‘杰索’是谁吧?”

  萩原研二和绿川光同时一惊,两人都完全没用察觉到白兰的靠近。

  只有沢田纲吉毫无所觉,甚至是非常心虚,他眼神闪躲着不看白兰的面色:“也、也没有吧,我很快就反应过来了……”

  沢田纲吉的声音越来越小,随即他又继续道:“再说我们又没有什么需要用姓氏互相称呼的时候,一开始就是互相叫名字的啊……”

  白兰一下子就又开心起来了。

  “小纲吉说得对!”

  沢田纲吉:?

————————————

是的,我被jj鲨回来了。

之后姑且打算再去试试。

我也到了钱到用时方恨少的年纪(?)

  

评论(14)

热度(39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