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铭仙(创死一个是一个)

不是很喜欢屁股,请大家不要放屁股!

[名柯+p5]科学?诃学?(1)

第一章

  “小兰,你听说了吗?今天有转校生要来!”

  一大早,铃木园子就相当兴奋地向毛利兰分享着她得到的消息。

  “诶?”毛利兰有些意外,她并没有听说这个消息,但她知道她亲爱的闺蜜对于这类消息的灵通度是她不能比拟的,因此,她也感兴趣的追问起来,“这个时期?居然还有小世良以外的转校生。”

  “不止哦。”

  “不止?”

  毛利兰相当在意铃木园子卖关子的行为。

  铃木园子也没有要卖关子的想法,直接把消息告诉了毛利兰,为了更有氛围感,她还清了清嗓子,用视线的余光扫了一圈看起来不在意但其实也很在意的同班同学们一眼,道:“会来两位转学生,一个不是我们班,但另一个要来我们班的……是那个高中生侦探明智吾郎!”

  这个名字一出,在班级内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不管男生女生,都表现的相当兴奋。

  “侦探?我们班听起来很吸引侦探。”

  世良真纯听到关键词,探头。

  “是的,就是他,很帅!”铃木园子点点头,最后还是把关注点放在了颜值上。

  “那另一位呢?”毛利兰有些在意另一位转学生。

  “不知道。”

  铃木园子直白地表示她对另一个人没有什么情报,且相对她之前热烈的态度来讲,她略显平淡的语气代表着……

  “看来至少另一位转学生的颜值并没有达到铃木大小姐的标准线!”

  “我也不是只看颜值的!”

  铃木园子转头反驳笑闹的同学,但其实那句话确实有说中,她其实只对明智吾郎有印象了。

  说话间,上课的铃声响了。

  在老师进入教室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

  但各个都目光炯炯地盯着老师,这让老师无奈地扶额。这种表现和状态,很明显这群小家伙们都已经提前得到了转学生的消息。

  有些纵容学生的老师叹了口气,选择直接进入正题:“我看你们的表现就知道,那我也不让明智同学在门外等着了。”

  她提高声音:“明智同学,请进来吧。”

  明智吾郎拉开教室的门,大步走进教室,他扫视了教室一眼,站到了讲台上:“那个……看起来大家好像已经提前得到消息了?我应该要自我介绍一下吧?”

  “不需要,我们大家都认识明智同学!”下方有人回答道。

  这直白的话让明智吾郎不好意思地搓了搓手指,但他还是觉得该走的流程不能省略:“不,我觉得还是需要和大家自我介绍一下,毕竟接下来我们是要一起度过校园时间的同学。那……我叫明智吾郎,如大家所知道的,姑且是一名小有名气的侦探,请大家多多指教。”

  明智吾郎面带微笑的自我介绍让老师和同学们的好感度都增加了不少。

  “还有……”明智吾郎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听说那位名侦探工藤新一就是这个班的,这是真的吗?”

  “是,工藤同学确实是这个班的学生。”老师回答了他的问题。

  “明智同学是找工藤同学有什么事情吗?”

  世良真纯问道。

  “也不是有什么事情吧……”

  “难道是宣战?”

  “还是找侦探同伴?”

  “世良同学也是侦探吧,明智同学对她有兴趣吗?”

  “肯定有吧!”

  “我们班迎来了第三位高中生侦探,啊呀,这可真是……总之明智同学要不要收我做助手?”

  世良真纯本来只是听到在意的名字姑且打算试探一下的,但没想到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让明智吾郎直接被同学们的问题和好奇心淹没。

  “我……”他有些招架不住,求助的眼神看向了他现在的老师。

  “嗯……稍微安静一点点,慢慢来。”

  老师想了想,最终,只让大家调低一点音量,让他们不要吵到其他班级。

  明智吾郎,被热情的同学淹没,不知所措。

  而另一边……

  “大家好,我叫雨宫莲,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

  平平淡淡的雨宫莲扶了扶眼镜,做了个相当平铺直叙没有特色的自我介绍,得到了同班同学平平淡淡的回应。

  之后……

  他和同班同学一起听到了隔壁班的喧闹声。

  虽然很快就安静下来了不少,但大家都听到了喧闹声的中心词是“明智吾郎”。

  雨宫莲再次扶了扶眼镜,再老师的指引下坐到了属于他的座位上。他知道,现在已经没有人在关注他了。

  原本对他稍微有点兴趣的同学们也完全被明智吾郎这个相当有名的存在的转学吸引了注意力。

  “呜哇,那家伙真受欢迎啊……”摩尔加纳暗搓搓跑到了窗外,感叹起明智吾郎的人气。

  雨宫莲赞成地点了点头。

  “你……”

  雨宫莲目光转向摩尔加纳。

  “你不能把眼镜摘了吗?”

  “……”

  “吾辈觉得,你的眼镜封印了你的颜值。”摩尔加纳这次说话的语气格外认真,“摘了吧。”

  雨宫莲用不会被其他同学听到,但摩尔加纳不会听不清的声音平静地回复道:“摩尔加纳,我没有必要和明智争这个。”

  “唔……”

  摩尔加纳不甘心地发出声音,虽然他知道雨宫莲没有要和明智吾郎争这种事情的打算,虽然他知道争了也没什么意义……他知道的……虽然他知道!!

  “但是吾辈觉得这样好不爽啊!”

  “猫?!”

  摩尔加纳不爽地话语在不明真相的人耳中就是一声相当响亮的“喵——”,嗯,听起来还骂骂咧咧的。

  “啊,糟糕!”摩尔加纳也知道自己这下太激动了,“抱歉,吾辈先去熟悉一下环境了!加油!”

  雨宫莲微微摇头,没有要说什么的打算。

  他当然知道,摩尔加纳看曾经要杀了他,甚至已经动手杀过他的明智吾郎很不爽。

  但……

  其实雨宫莲自己反而并没有什么不爽,他甚至连一丝丝怨怼都没有。

  不,应该说正好相反。

  雨宫莲听着新同学们对明智吾郎的好奇和喜好,被眼镜遮掩着的脸庞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对,他还挺喜欢明智吾郎的。


——————————

刚看完p5实况和动画,还没有看p5r的实况,我就来搞了,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请不要考据,扣细节,我会去世(认真脸)


彩蛋里塞了个不知道会不会写在后续的脑洞,约800字,xp暴露!

我就要看强吻!

评论(14)

热度(45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